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赴紫阳调研

发表日期:2017-04-11来源:放大 缩小

  43—4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科技处处长孟繁东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五人奔赴紫阳,对年度科技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43日,在紫阳县农林科技局召开扶贫工作专项座谈会,紫阳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县扶贫局局长鲍务林,县农林科技局副局长伍贤密及紫阳县各级扶贫工作队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李保国详细了解今年紫阳县扶贫工作的具体需求,表示将大力支持沔浴河村的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并且指出西安分院扶贫攻坚工作,要以科研项目为主,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鲍务林向与会者介绍了紫阳县的贫困现状以及这几年扶贫工作的成绩,并且解答了国家在扶贫脱帽方面的政策要求,他表示2017年将是扶贫工作最重要的一年,也是2019年整体脱贫的关键一年,并对西安分院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周静作总结发言,表示扶贫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是中科院的扶贫工作做得相当扎实,一定能够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44日,在县农林科技局、双安镇党委负责人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的陪同下,工作组一行到紫阳县双安镇沔浴河村,实地考察了需要修缮的路段。李保国表示,道路畅通是保障农民收入的一个重要因素,只有路通了,致富才能走上快车道,并且承诺,一定在最短的时间安排落实资金,确保今年内道路能够开工。 

  另外,工作组一行还验收了近两年的扶贫成果——村农庄小学以及村农机培训中心。在与驻村干部交谈时,李保国讲:中科院将在科技方面发挥优势,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和服务,想方设法为贫困村、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倾心、倾情、倾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紫阳早日脱贫摘帽,实现小康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作组与县有关部门领导座谈 

  

考察扶贫村道路交通情况    

  

李保国与驻村干部交谈 

  

现场勘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