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

为省微生物所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发表日期:2018-05-09来源:放大 缩小

  54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宣布大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党群工作处处长白桦以及组织人事处朱锐同志出席会议。省微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研究员以上等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白桦首先代表省院党组宣读了郑旭生、李皎两位同志的任职决定,接着郑旭生、李皎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之后,孙传东对省微生物研究所上届党委、纪委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党委、纪委书记表示祝贺。接着,孙传东以更加务实的风格,结合自己的工作感受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以“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来促进分省院基层党建,切实为科技创新造福人民做出有水平、有实效的突出贡献”为题,生动地为省微生物所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短小、精悍的微党课。 

  授课时,他强调,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强调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管理功能和组织力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必须按照总书记对党建的总要求,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其次基层党组织要密切联系本单位中心工作抓党建,要在“见成效”上下大功夫,坚决克服党建、业务两张皮的现象,只有这样,才能突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他还指出,要建设新时代的基层党组织,就必须要在思想、先进性、纯洁性和基层党务上体现新时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全面贯彻落实。对于如何处理行政管理与党建关系时,他言简意赅地强调,党建重在管人管思想,行政管理重在管事务,两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要坚持党政合一,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研究所全面发展。 

  最后,他鼓励省微生物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要尽快进入角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不断促进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