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政协委员考察团考察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

发表日期:2018-07-12授时部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710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30人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考察调研。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授时部常务副主任张晓际、副主任段建文陪同调研。 

  调研中,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国家授时中心BPL长波授时台和老长波授时台地下室,详细了解了长波授时台的发展历史和取得成绩。窦忠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长波授时台的建设背景、建设过程、系统构成和地位作用,特别是授时中心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需求为己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所形成的“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他还简要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目前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 

  陕西省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玉明表示,国家授时中心在国家战略中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BPL老长波授时台是一项反映中国六七十年代我国授时技术和电子工业技术的宝贵近代工业遗产,陕西省政协将积极建议有关部门配合国家授时中心BPL老长波台和BPM老短波台申请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建设科普教育基地等工作,让老长台和老短台在新时代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考察调研结束后,窦忠代表国家授时中心感谢考察团一行及政府部门长期以来对国家授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并诚邀他们到国家授时中心临潼本部参观考察。


  调研考察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