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兴瑞调研西安光机所

发表日期:2018-08-21来源:放大 缩小

   811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一行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副省长陆治原的陪同下调研西安光机所,西安分院院长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副所长谢小平、西科控股董事长曹慧涛等接待、讲解。

  马兴瑞一行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听取了研究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圆满完成的一系列科研任务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情况。在看到研究所承担的嫦娥工程系列和其他航天任务时,马兴瑞讲到他曾在航天科技集团工作任工程总指挥,西安光机所在嫦娥三号任务中完成地非常出色。赵卫还详细介绍了高性能条纹相机性能指标的突破及科学应用价值等情况,5月份项目通过验收时,王永康书记还专门发来贺信。随后,曹慧涛介绍了研究所“拆除围墙、开放办所”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培育等情况。 

  马兴瑞对西安光机所近年来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并表示欢迎“西光所模式”落地广东省,将“硬科技”理念应用于广东省的创新创业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