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基本建设项目督导组莅临西安分院督导

发表日期:2018-09-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建设法律法规及我院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管理监督,针对共性薄弱问题及时解决,9月19日,中国科学院基建项目督导组对西安分院基建项目进行了督导。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院条财局基建办主任袁伟及西安分院研究所主管基建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 

  院条财局基建办袁伟主任介绍了基建督导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新形式。2018年度的基建督导主要以分院为单位,坚持“亦督亦导”原则的同时,更侧重于指导,致力于促使院基建管理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督导组听取了西安分院各研究所的基建项目汇报,现场检查了西安光机所在建的“光量子实验楼”工地现场;查阅了基建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基建工程档案。赵国华、曾志强和胡仁桥三位专家分别作了“财务竣工决算制度”、“施工阶段管理规范”和“基建制度与廉政建设”三个专题培训。侯冬薇和陈朝阳做了“基建信息系统”主题讲解和培训。袁伟介绍了“BIM系统应用”和“基建信息系统”,解读了新出台的“招投标法”,并共同探讨了西安地区基本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解决途径。 

  大家共同认为,今后的基建项目管理应加强督导和业务培训,稳定研究所基建队伍,提高管理水平。同时,不断完善管理制度,防止腐败事件发生。基建信息系统要尽快推广应用,解决基建项目管理周期长,管理头绪多,档案复杂,永久保存使用等薄弱环节,提高效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