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19来源:放大 缩小

  411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部署落实研究所2019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宣贯陕西省科学院“减少繁文缛节,更好服务科研”的文件精神;通报研究所“一所一品”项目与陕西中科万家农业有限公司合作事宜。 

  会议由研究所总支书记徐升运主持。 

  研究所各研究中心负责人首先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和任务,明确本年度各团队的重点研究课题和将要突破领域,保障在研项目保质保量按计划向前推进,走出实验室,对接企业,在市场中寻找研究方向,向市场要效益,让科研人员在市场中实现自身价值;然后按照横向科研经费、纵向科研项目申报数量、专利申请、论文等级及数量、出版专著、申报科技奖项等方面向全所职工明示各中心任务,接受全所职工监督,并纳入年终考核。主管所领导对各研究中心的目标任务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导,要求大家细化指标,层层落实,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实实在在地做出成绩。 

  为认真落实陕西省科学院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按照“放、管、服”有关精神,切实减少繁文缛节,更好服务科研,会议对修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宣贯,重点培训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及报账细则等制度。会计赵换涛详细讲解了其新开发的财务报账系统,要求大家尽快熟悉并掌握,新的财务制度和报账程序将从51日起实施。 

  副所长李本光向全体职工介绍了“一所一品”项目的合作公司——陕西中科万家农业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公司总经理田成山汇报了公司成立一年来的运营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公司下一步的运作思路及发展方向。 

  最后,陈志杰所长指出研究所生存和发展依靠在座每一位,科研人员一定要给自己压担子,潜下心去做科研;管理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转换角色,耐心细致地为科研做好服务工作,为把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建成陕西省有影响力的研究所而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