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协助中山一中教师到仲勋学校开展德育教育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18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4日下午,在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的联系、协调下,广东省中山一中(广东省重点中学)约50名德育干部、骨干班主任和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一行来到富平县仲勋学校开展参观、聆听德育实践报告和交流。该校也是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的科普教育基地。 

  2019年5月7日,仲勋学校被国家有关组织机构授予“中国工农红军富平仲勋学校”和“中国工农红军华州红军小学”校旗、校牌、题词牌 

  仲勋学校教导主任高军利主持此次中山一中教师一行参观学校交流活动。 

  中山一中的教师们首先在红军小学多名小小红军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认真的参观了“习仲勋生平陈列馆”,感受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革命事迹和情怀。 

  其后,仲勋学校校长山飞雪老师为中山一中的教师代表作了关于开展以“学生全面发展”为追求,将红色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革命传统教育、科技、艺术等素质教育和养成教育成为主旋律,努力创建一流的现代化农村寄宿制学校的演讲交流报告。 

   仲勋学校的六二班班主任屈红豆老师、周恩来班班主任张俊老师,分别以自己的教学实践与体会向同仁来宾作交流报告。 

  仲勋学校七彩社团活动缤纷多彩,科学社团、二胡社团、腰鼓社团、书法社团、象棋社团…“恩来班”“雷锋班”班牌…呈现出了使每个学生“个个有亮点、人人有发展”的教育理念和氛围气象,使中山一中的德育工作者代表深受启发和感动!中山一中学生处龙中平主任在最后的致谢感言中,对仲勋学校以“红色引领 七彩社团”为切入点,大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立德树人教育举措如是评价之。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团长陈中仁、副团长张行勇、祁云枝参加活动并代表科普团向学校赠阅科普团专家新出版的科普专著——《时间简说》《低眉俯首阅草木》。 

  陈中仁还向中山一中赠送书法作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 

  仲勋学校贺改茹副校长出席此次活动。 

参观习仲勋生平陈列馆

山飞雪校长作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报告

班主任作经验交流

赠阅科普专著

赠阅励志书法作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