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科学院工会举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

发表日期:2019-11-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步提高基层工会工作能力,11月25日上午,陕西科学院工会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交流会。同时,为减轻基层负担,会议还一并进行了推荐参加中科院工会工作创新奖单位评选事项。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环所、陕西省动物所、植物园、微生物所、生物农业所及分省院机关工会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用及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职能的发挥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系列工作等,总结了各单位工会一年来重点和亮点工作。西安光机所围绕“西光之家”,努力建设“六有工会”;授时中心着力打造“一所一品”,“迎春联欢会”和“趣味运动会”已在精神文明建中发挥重要的品牌效应;地环所充分发挥专业协会的优势,推动职工文体活动开展;植物园工会认真履行职代会办事机构职责,强化职代会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功能;动物所工会充分利用本单位专业特点,举办“爱鸟节”公益宣传活动和“保护野生动物,抵制买卖伤害”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微生物所和生物农业所通过动员和组织全员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激发职工的爱国激情和奋斗精神。 

  陕西科学院工会主席孙传东对各单位工会2019年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各级工会始终围绕上级工会的要求和自身实际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他强调,2020年分省院工会各委员会和各单位工会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功能和作用,促进工会工作与推动本单作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系统工会建立工会工作绩效考评制度,规范考核办法。 

  按照中科院工会关于开展“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的要求,会议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职代会作用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工会品牌活动策划与组织等主题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为主要内容,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经过报告和答辩,由到会的工会各委员会委员评审,推荐西安光机所工会参加评选。 

  各单位工会主席或工会负责人,陕西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