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与宜君县太安镇举行开展科技助农科普活动座谈

发表日期:2020-04-03来源:放大 缩小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专家举行开展科技助农普及活动座谈2020年4月1日,宜君县公安局驻太安镇艾蒿洼村第一书记李世成、太安镇纪委书记董卫宁、艾蒿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吴社记、副主任姚小凤早晨就从宜君县赶到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具体负责和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助理张锋研究员围绕村里种植业、养殖业等情况开展科技推广、传播的普及活动今后村里产业发展开展咨询工作等进行沟通交流。 

  艾蒿洼村第一书记李世成、太安镇纪委书记董卫宁和两位村干部把村里的地理和气候环境条件、种植作物及面临的问题了介绍,提出需要解决的农技问题,期望得到科技的普及指导 

  张行勇干部介绍了科普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指出开展农技科普到田间是中科院科普团西安分团的一个特色活动内容,科普团专家将通过技术普及、指导和提供农业信息,为地方农业经济发展做贡献是应尽的责任。张锋村里想办法设法改善灌溉水条件探索宜的种植农作物新品种等提出建议并就进到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防治土壤成分测试等示支持 

  随后,张锋研究员和任平副研究员、付博博士带领驻村干部参观了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实验室,介绍了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具体的交流。 

  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和驻村干部初步达成共识,计划清明节后合适的时间,组织有关专家、团员前往宜君县村里开展调研与在大田为村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普及活动,为巩固村里脱贫致富成效尽一份力量。 

  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副秘书长石勇强副研究员参加、协调此次座谈活动。      

乡村干部交流、对接活动

参观实验

双方在省农业生物所举行合作交流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