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积极落实两个专项整治方案开展基建业务培训

发表日期:2020-04-26来源:财务资产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两个专项整治”),提升基建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基建工程合理合法合规建设。4月22日,陕西省科学院举办基建业务培训班,省院研究所党委、纪检、财务、基建领导干部和涉及基建修缮的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中共陕西科学党组书记孙传东党组副书记詹瑞出席并讲话。省院财务资产处负责人张忠虎主持会议 

  詹瑞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随之宣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成员及职责,最后要求省院各单位抓好学习培训工作,夯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梳理整治清单,制定整治方案,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及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责任人和联络人,确实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培训活动,由省院财务资产处李积选(一级建造师)做基建业务专题培训。通过对工程建设的认识、工程项目及项目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程序三方面内容的讲解和阐述,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基建工程项目管理理念的认识,理清了在基建工程全过程生命周期管理中的关键节点,以助于“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制定,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培训讲座后,詹瑞又再次强调,在工程建设中,工作人员一定要把控好资金的使用,做好风险防控,并提示各单位在项目梳理过程中,查漏补缺,掌握关键节点,进一步夯实基建管理流程,完善省院系统内控制度建设。 

  孙传东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这种培训形式作了肯定并提倡大力推广。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结合“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提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提升相关单位的制度化建设,力行勤俭节约,按期保质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做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工程,并强调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强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 

  孙传东还特别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建立完善省院基建项目信息管理系统,汲取管理经验,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加强省院工程项目业务培训和指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他还希望基建管理干部了解自身定位,熟悉业务,加强团结协作,服务科研中心工作,省院各单位能够在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方面资源共享、平台共用,发挥整建制、集团化优势。 

党组副书记詹瑞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场

党组书记孙传东总结讲话

培训讲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