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20-08-19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为做好西安市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深入了解中科院西安科学城发展规划需求,更加科学合理编制西安科学城规划,8月17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康明奎一行调研分省院。中科院西安分院赵卫院长,杨青春、李保国副院长参加并座谈交流。 

  康明奎一行参观了分省院科技成果展厅。赵卫和杨青春分别介绍了分省院的发展历程、高层次人才队伍以及各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重点介绍了院省市共建的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的建设背景、发展规划、启动区项目建设进展及未来规划等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体规划处处长陈晏辉介绍了西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针对西安科学城片区规划方案征求分省院意见。 

  赵卫对康总工一行能够主动对接交流表示欢迎,并表示西安科学城的规划要借鉴国际一流科研园区的先进经验,真正建成有中科院特色的属于科学家的订制园区;杨青春针对园区一期和二期的规划选址范围、科研人员居住配套、园区公共交通、商业配套等提出相关规划建议,希望能抓住机遇,科学规划,为科学家营造舒适便捷的科研环境和创新氛围。陈晏辉表示赞同并建议充分考虑区域内相关公共休闲、餐饮商业、公寓酒店等配套设施,为科学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康明奎表示,西安科学城建设项目作为西安市今后科技战略发展的重点,是本次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范围之一。规划的编制将以落实中央和陕西省的重大战略部署为目标,按照“保护生态”“保护文化”“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任务要求加快推进,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紧抓西安市作为内陆中心腹地的战略发展机遇,更科学合理的做好此次规划编制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