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会西北分会2020年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2020-11-09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1月4-6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会西北分会2020年会在西安召开。来自西安、兰州、新疆分院及研究所主管人事人才工作的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人事人才特派员等参加会议,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到会指导。陕西省科学院研究所的人才主管领导及人事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会议。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詹瑞出席并致辞,他表示,要按照院党组和人事局的要求做好“十四五”人才规划,为研究所下一步发展编制好方案。

  “长安深秋雨霏霏,洒扫筹备喜为谁”, 詹瑞对参会同志表示欢迎。

  本次会议分两部分内容进行。第一部分是 “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编制的交流。唐裕华从中科院人才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和要求及“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提纲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中科院 “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总体思路和相关工作部署。参会研究所汇报“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和特色做法、人才需求及面临的竞争形势及“十四五”总体规划思路和破解重点问题的改革举措和考虑等。

  作为特邀单位的中科院脑科院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陈爱兵作研究所“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的分享。

  在交流研讨环节,针对研究所提出的问题,中科院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处长张燕、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处长石磊、以及人才处副处长周瑶分别做出解答和指导说明。

  唐裕华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在做人力资源规划时,一定要围绕国家重大任务需求,与研究所的科研事业发展相契合,要理清学科方向,根据学科发展做好岗位设置,把人员配置好,处理好人力资本与科研经费的关系,处理好特殊需求与普适政策的关系,科学统筹规划,促进研究所科研创新发展。

  会议第二部分内容是围绕人事人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交流与研讨。中科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处长张放作题为“关于中层干部选聘问题的探讨”的报告。在报告中,他以政策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析。具有很强实践指导作用。

  另外,西北分会12位同志为此次会议提交论文。其中,朱锐、张晶莹、王进东、郑振鹏、刘翔五位同志从巡视角度、西部地区人才发展及档案管理等方面作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