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举办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0-12-07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1月29日至12月3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延安举办。来自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分省院机关及陕西省科学院四个研究所的年轻干部及新聘任中层领导人员49人参加培训学习。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詹瑞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家坪分院院长曾庆鹏出席开班式。

  詹瑞在开班式致辞中,要求学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参加延安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设身处地的感悟先辈的理想情怀、革命传统,学习伟大的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勉励学员珍惜学习的机会,深入思考,学用结合,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培训学习真正转化为理想信念、创新能力和治理效能的全面提升,更加坚定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自信和改革决心,为分省院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动力与保障源泉。

  培训以延安红色教育、政治理论学习为主线,以信念、素质、能力提升为关键,融合了革命精神、家国情怀、工作方法等多维度内容,形式上既有专题讲座、情景教学,也有实地观摩、研讨互动等。培训班专门安排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教授何磊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邀请了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高玲瑜、延安大学教授姚怀山分别作《管理者的智慧》《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与领导力》的专题报告,以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与管理实践的融合。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5个培训学员组分别做了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延安精神与国家建设和中科院科技改革发展的任务需求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干部模范带头、责任担当作用,努力立足岗位做贡献。

  分省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作总结,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效果,希望大家把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掌握管理业务理论知识和方法有机结合起来,抢抓发展机遇,充实完善自我,在工作中“力求克尽厥职”“善于克难攻坚”“注意克己慎行”。

  此次培训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提升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