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调研

省院研究所科研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04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2月28日至3月2日,按照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赵卫的部署安排,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带领科技处分别前往陕西省科学院动物所、西安植物园、省微生物所和省生物农业所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研究所发展现状及“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制定进展情况。

  在各研究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各所领导班子和部分科技骨干参加座谈会。分省院科技处长孟繁东主持座谈会。

  在各所的座谈会上,各研究所所长从研究所简介、学科布局、取得成果、存在问题、发展规划制定进展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介绍。所领导班子及科技骨干分别对研究所发展过程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发言、交流的同时,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加快成果转移转化、人才梯队建设、科研人员待遇等提出一些建议。

  陈怡平、孟繁东等参加调研的科研管理人员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尽可能地解答科研人员提出问题。

  陈怡平副院长在每个座谈会的最后总结发言中始终强调,陕西省科学院是陕西省政府直属管理的事业单位,也是陕西省一支重要生物和农业领域的科技力量,研究所的发展及科研人员要心系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肩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对生物科技需求的责任。

  他还建议,省院研究所根据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找准研究所定位,凝练科研方向,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锚定一个定位、一个重点“一品”的市场价值与规模或份额方面的突破、两个“一品”战略储备,集中力量落实省科学院 “一所一品”科技战略,并要看到实际效果的显示度,力争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植物园调研座谈会

 

省动物所调研座谈会

 

省微生物所调研座谈会

 

省生物农业所调研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