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与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在西安举行座谈

发表日期:2021-03-19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3月17日,西安分院与宁夏自治区科技厅举行工作座谈会。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宁夏科技厅副厅长陈放出席。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座谈会。

  陈放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座谈会上,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介绍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及省院“一所一品”工作的情况。

  陈放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宁夏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院区第二轮科技合作签署5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陈放表示,院区新一轮协议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东西部合作,在产业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和科技战略决策等方面,继续借助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宁夏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随着银西高铁的开通,便利的交通将成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希望西安分院更多的专家学者走进宁夏,支持宁夏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赵卫表示,西安分院将尽快完善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内容,积极配合完成新一轮协议的签署工作。同时也将不断开拓思路,围绕宁夏的需求和发展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和谋划布局,充分发挥好中科院在宁夏的平台,理清需求和特点,有针对性的导入中科院资源,做到有的放矢,通过双方努力,积极争取更多的资源落地宁夏,帮助宁夏吸引人才、稳定人才。

  杨青春也表示,西安分院将以宁夏“十四五”规划为指导,围绕宁夏自治区枸杞、葡萄酒、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九大重点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加强与自治区科技厅及相关部门协同创新,谋划做好院区“十四五”科技合作规划、重大项目的组织,以及“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在宁夏的实施工作,让“西部之光”成为宁夏青年人才培养和引进的一个品牌。

  宁夏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和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组织人事处、中科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另外,陈放一行还调研了西安科学园和西安分院系统研究所,了解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并与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就“科技+金融”进行交流;在国家授时中心参观时间科学馆,与卢晓春副主任就北斗导航、时频应用等交流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