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怡平一行赴河南

观摩小麦新品系区域试验

发表日期:2021-05-24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河南省小麦播种面积8600多万亩,是我国冬小麦的主产区,也是我国小麦新品种试验及推广种植的最重要省份。5月22-23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 中科院地球环境所陈怡平研究员带领分省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陕西省生物农业所总支书记徐升运研究员、地环所博士生毋俊华等前往邓州市种子技术服务站、河南省南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国家小麦良种培育重大攻关技术体系试验站,观察通过生态学原理培育的新品系在河南区域试验表现状况。

  在南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余行简研究员、小麦育种专家李金良研究员、邓州市种子技术服务站 小麦育种与推广专家李晓丽研究员及研发团队成员、陕西省咸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小麦育种专家张安静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阳小麦试验站、小麦专家魏宏升及南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小麦育种年轻专家李辉的大力支持下,陈怡平与上述小麦育种专家分别到两个基地观察其培育的小麦新品系区域试验表现状况。

  2020年陈怡平培育小麦新品系表现良好,今年各种小麦病害大发生及不利小麦丰产的气候条件下,所选新品系依然表现出较好的综合性状。各位专家对新品系下一步试验及相关栽培技术创新体系进行了讨论与部署。

  该新品系已经在关中平原的长安区、咸阳等地进行了10年的试验,近年并在海南与青海进行抗性锻炼和加代试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