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

调研研究所干部人才工作

发表日期:2021-05-19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相关要求,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进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调研活动,5月13日至17日,西安分院分党组委派副书记詹瑞率队赴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等单位,深入了解干部培养使用及研究所人才培养引进等相关工作。

  调研中,各单位领导班子详细介绍本单位年轻干部培养使用情况、班子建设情况及人才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分院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詹瑞在讲话中强调了近年来中科院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分院分党组作为院党组派出机构应在“管大局,把方向,保落实”方面将致力发挥应有作用,切实履职尽责,以使工作落实。

  詹瑞在肯定各单位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给与的重视及采取的举措的同时,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特别是在年轻干部培养使用机制、当前“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编制工作、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中,从对照院党组要求来看,各单位存在问题虽然不尽相同,但是差距同在。希望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面对困难问题,积极谋划应对举措,争取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方面有新的突破,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奠定强有力的干部人才队伍保障。与此同时,西安分院将认真总结、推动交流各个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尽力创造条件,推动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帮助研究所解决困难和问题,依靠改革创新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得到进步。

  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及组织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