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举行院校合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7-12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7月7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院校合作座谈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副所长赵西宁、许明祥,西安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赵卫,副院长杨青春等参加。

  房玉林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厅,杨青春介绍了分省院的历史沿革、标志性成果、“一所一品”计划以及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房玉林介绍了近年来院校开展科技合作的重点工作及成效,着重介绍了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此次重组工作中发挥科教融合、区校融合体制优势,全力支持实验室顺利完成重组各项工作,保持我国在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领域的领跑地位,切实为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发挥更大的作用。

  赵卫表示,多年来水保所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国家层面具有很高的显示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西安分院支持水保所结合自身优势做好分析研判和战略谋划,顺利完成此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同时,希望双方以国科大西安学院为抓手深化科教融合工作,进一步加强院校科技合作。

  中科院西安分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保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