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

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7-01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分省院机关召开,分省院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网络安全主管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分省院院长、党组书记赵卫,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康贸易,党组副书记詹瑞以及机关中层干部、系统单位法人、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网络安全主管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青春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容,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重要论述内涵要义。之后,传达了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通知精神。他强调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和校园安全事件接连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杨青春就进一步加强“七一”前后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并结合院2021年安全工作要点及办公厅相关通知要求对2021年隐患排查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赵卫总结讲话强调,在2020年4月10号,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事要事多,各单位要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对整改工作进行督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抓细管,要拿出具体的举措,严抓细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二是,要制定预防恐怖袭击和处置方案,保证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特别是在“七一”敏感时段要做好领导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夜间巡视,网络保障确保信息畅通;三是,若发生科研生产安全事故和失泄密事件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事故的调查处理,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同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不得瞒报不报或者延报。

  在交流发言中,各单位有关同志汇报了各单位科研安全生产防控工作重点,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和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本单位科研安全生产实际,抓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随后,赵卫书记代表分院与系统各单位法人签订了《安全与保密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系统各单位负责人的安全保密工作责任。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赵卫代表分院与系统各单位法人签订《安全与保密工作目标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