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怡平调研省院林麝养殖科研基地

发表日期:2021-08-30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8月28-29日,按照陕西省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赵卫的部署安排,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带领省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等前往位于凤县黄牛埔镇沟壑里的陕西省科学院林麝养殖科研基地调研。

  在养殖基地,陈怡平一边沿河边查看林麝养殖场一期和二期麝场、河堤修缮加固情况及正在建设中的三期麝场、专用供电设施,一边听取孟繁东、陕西省科学院林麝养殖科研基地负责人、省动物研究所王艳副所长和科研团队杨超等介绍、汇报基地建设、修缮情况和林麝养殖发展头数、科研项目实施进展与带动地方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户发展相关度、贡献度等。陈怡平在基地实验室查看了实验本记录、培训人员登记及观察林麝内脏器官标本与询问相关疾病预防与治疗的研究现状。

  陈怡平、孟繁东、王艳还有前来检查林麝养殖场工作的逢春药业集团董事长黎勇进行交流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林麝养殖技术研发及规模等交换意见。

  陈怡平最后对林麝科研基地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求:一是基地建在山沟河道边坡上,要绷紧防大洪汛的意识弦,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进而争取保证基地设施、林麝种群及试验的不受损失与中断;二是重点深化林麝养殖中疾病的预防体系研究与标准制定、饲料配方与林麝生长和生殖关系的研究、常见疾病的治疗技术研究与掌握;三是加大与凤县林麝产业十大建设体系融合,加大与凤县林麝养殖合作社、养殖户的联系,扩大林麝养殖技术推广培训受众面的同时,探索、规范与镇巴县养殖基地及贵州、云南等省的技术推广合作范式。

  另外,陈怡平一行还专程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凤县花椒试验示范站参观、了解建站、运行方式及相关科研项目研究与示范推广情况,以期借鉴为省院科研示范基地所用。

 

查看修缮的道路、河堤

 

听取、观察幼麝生长状况

  

观察林麝生长状况

 

查看试验记录等

 

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凤县花椒试验示范站

 

了解西北农林科大凤县花椒试验站科研项目研究与示范推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