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二指导组

到西安光机所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9-03机关第一党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来源: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放大 缩小

  8月26日,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西安分院四级职员白桦,西安分院党群处处长杨文正及指导组成员张晶莹到西安光机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党委书记孙传东所在的西安光机所机关第一党支部,所长马彩文所在的机关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委员会对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安排进行了细致讨论和策划,组织了专题学习、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孙传东与相关支部书记就高质量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交流,马彩文与所在支部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等进行了谈心谈话。

  詹瑞、张晶莹出席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白桦、杨文正出席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两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半年来工作进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支委班子查摆检视问题情况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两支部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了自身在坚持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的不足,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机关第一党支部,孙传东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盘点了推进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所做的工作、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检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机关第三党支部,马彩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结合研究所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检视发言。孙传东、马彩文同志均表示,作为研究所党政负责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扎实落实院党组各项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指导组对两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詹瑞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检视问题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詹瑞指出,要认真总结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检视问题的整改方向;要通过学党史,自觉在思想与行动要与院党组部署与研究所发展保持一致,不仅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更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等年度重点工作献计献策,切实解决研究所发展瓶颈;要更好的挖掘所史,坚持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牺牲自我的科研精神,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感召力和凝聚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供稿)

  来源:http://opt.cas.cn/gb2019/xwzx/tpxw/202108/t20210831_6178429.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