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机关党员干部

积极下沉社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31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接到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分省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党组书记赵卫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纪检组长康贸易牵头,组织人事处周玉珍、朱锐为联系人的工作小组,负责相关工作部署、信息报送和上传下达等有关工作。

  12月29日,分省院机关党委发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倡议书》,号召各支部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社区抗疫第一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2月30日早,在西安市紧急开始的新一轮核酸检测、分发蔬菜包等工作中,分省院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已忙碌在了所在社区的服务点上。机关党委副书记、第三支部书记杨文正和第一支部宣传及青年委员谭家海投入到西安光机所小区的工作中。当天全小区的核酸检测就进行了5个小时,下午又帮助将应急蔬菜包分发到户。刺骨寒风已经令人难以忍受,口罩帽子面罩橡胶手套等的不适更是让各种感官变得迟钝,但看到已经这样坚持了很多天的核酸采样医护队员,他们觉得没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投入到西北大学社区的机关第二支部宣传委员王长晔,主动承担了门禁管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宣传、扶助老幼等工作,头绪多、事项繁,但他努力做到事事精心、件件有序,结果一天服务下来光走的步子达到了十七公里。一支部党员、办公室副主任刘铮下沉到灞桥区红旗街道联盟社区,为疫情防控卡口执勤人员、疫情检疫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后勤保障,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作为一名新党员,他说自己很庆幸能以党员身份和一线的抗疫战士并肩战斗。三支部党员王爱兵投入到华清学府城社区,当天参与了政府发放蔬菜的配备。为减少聚集,杜绝交叉感染,王爱兵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送菜入户,共计发放蔬菜376户,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百姓家中。三支部宣传委员,青年党员王艳艳主动报名小区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住户摸底、信息统计等工作,特别是对涉及老人、儿童等急难问题和物业对接联系协助解决。在和同事的对话中她说:“我们小区招募志愿者,要求党员,咱这也坐不住啊!”党员的身份,总是在这个时候会煜煜闪亮。

  在分省院机关年轻党员下沉社区的同时,还有一批老党员同志坚守在本单位抗疫阻击战的第一线。以总经理刘秦为代表的机关后勤部门党员群体,在封城的第一时间搬住到单位里,24小时值守着办公大楼,负责门卫值勤、病毒消杀、水电、车辆、食堂等应急保障,并自愿承担起小区核酸检测的通知、安排、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还受分省院党组委托,多次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值勤干警、城市管理员等献爱心、送温暖,以“协力同心、抗疫同行”的决心和热情,支持着抗疫工作。在单位里值班的院地处负责人张兴昌和监审处处长梁峻,在保障各自部门年底工作按时完成的基础上,还自愿承担起全院紧急文件收取及各类应急事项处理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