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

2021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2-01-11来源:监督与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院属单位纪委书记深化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中科院西安分院于2022年1月10日召开了2021年度系统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考评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为使考评工作切实达到应有的目的和效果,西安分院分党组按照院相关考核办法制定了西安分院2021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考评实施方案并提前进行了宣贯,同时成立了由分党组、纪检组负责人以及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11人组成的考评组。

  考评会由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成员 纪检组长康贸易主持。西安分院系统4个研究所的纪委书记对一年来围绕主责主业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大家述亮点,述责任,述目标,述不足,各位党委书记也就纪委书记在推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评述,提出了希望。

  从汇报情况显示,过去的2021年,各位纪委书记能紧密围绕年初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同时,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梳理风险点,并通过内部审计、专项检查等重点和常态化的监督工作,在工作全面性、质量性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水平有较大提升,在以监督促管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

  分党组副书记、考评组组长詹瑞代表分党组对纪委书记们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担当,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要履职尽责再加强。包括进一步把强政治落到实处,把强学习落到实处,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国家事”“国家责”,监督推进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

  第二要两个责任再落实。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上下功夫,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切实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第三要监督执纪敢碰硬。继续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特别是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三重一大”重要决策的监督,敢于碰硬,勇于作为。

  第四要能力水平再提高。包括理论水平的提高、业务能力的提高,特别是新任纪委书记,要尽快补短板、强筋骨,尽快成为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他同时希望各位纪委书记及早思考和谋划新一年的纪检工作,以真招实举助力“十四五”,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