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系统开展春节前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2-01-30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2022年1月23日西安市防疫封控措施解除,阻击32天的西安疫情保卫战进入收尾阶段,根据西安市政府部门提倡的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完成复工复产的通知,分省院系统各单位在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各项科研生产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按照中科院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参考表》并结合分省院实际情况,为督促各单位强化安全防范工作,排查火灾等重大风险隐患。1月29日,在各单位完成节前安全自查的基础上,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带队对分省院系统分院机关、国家授时中心、省微生物所、省生物农业所等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通过现场查看、实地检测和听取情况汇报等,检查组重点对研究所科研设施的安全防范、危化品管理及废液的安全处置和冬季日常的防火用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对现有条件暂时无法彻底整改的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检查巡视,严控风险,确保安全。

  杨青春指出,安全责任重如泰山,分省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结合单位实际,落实落细节日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有效提升单位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并要求各单位相关牵头部门对本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每一项问题隐患全部整改落实到位,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以确保科研生产安全和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国家授时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省生物农业所副所长李本光,省微生物所所长万一、党委书记徐升运、副所长李俊志、副所长吕天明及分省院安保办工作人员等参加安全检查。

 

检查分院机关电力设施

 

检查省生物农业所实验室

 

检查国家授时中心视频监控系统

 

检查省微生物所园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