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科学院召开
基础研究暨人才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2-02-23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批示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2月21日,陕西省科学院按照院长办公会的部署安排,科技处联合人事处组织召开基础研究暨人才工作动员部署会。省院下辖四个研究所领导班子全员参会。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主持会议。

  首先,省科学院人事处韩祥伟通过PPT,领学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

  人事处处长周玉珍期望参会者学深、悟透、走实,能主动把握陕西省及省科学院人才工作要求,结合研究所各自学科发展特点,客观地研判分析现状,找出自身长短板,抢抓机遇,做好研究所人才工作提升的安排部署。她还介绍了今年人才工作主要安排及《陕西省科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办法》的实施要点,期望各所积极申报。

  随后,省科学院科技处谭家海传达院长办公会指导意见:加强基础研究、加大人才引进与培育力度、继续实施好“一所一品”,进一步完善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其后,各研究所领导分别介绍了基础研究和人才工作现状,对会议提出的科技和人才新举措,谈了相关意见或建议,与会相关主管领导作了答疑说明。

  最后,陈怡平总结强调,希望大家能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结合研究所科研发展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地方经济社会需求,加强资源统筹配置,推动重点任务科技攻关,狠抓落实,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让科研创新工作取得有显示度的新进展和新成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