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召开

纪检审计专题学习暨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2-02-25来源:监督与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分省院系统纪检和审计年度工作有一个良好开端,2022年2月24日,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召开以“强化监督职责、提升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分省院纪检审计专题学习暨年度工作部署会。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分省院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以及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及审计部门负责人、业务专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詹瑞代表分党组讲话。他对分院纪检组在过去一年里补短板、强队伍,加强基层调研、统筹系统力量,构建起综合监督、协同监督体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从如何厘清思路、找准定位,如何通过新型工作载体开展动态管理、智慧监督,如何将政治学习、业务知识和实战锻炼相结合综合提升履职能力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建议,鼓励纪检干部当好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西安分院纪检组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纪检干部必修课,在本次会议的政治学习环节,由康贸易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及对会议公报两部分内容的解读,帮助大家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议同时安排山西煤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他从《条例》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重要意义引入,结合党章及相关党规的对比分析,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条例》明确的工作规范和任务职责,对各单位纪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的业务学习环节,由国家授时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分享了参加中央党校第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分省院监审处纪检专干田鑫煜分享在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借调期间的工作体会感想。他们均表达了“信念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清醒”的现实感悟以及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干部的决心。

  为使纪检、审计、科研诚信等工作要点的制定切实能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各单位纪委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重点工作的思考和设想做了交流汇报。

  康贸易从工作要点 “实”“细”“严”的要求切入,对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强调了要分层级强化学习夯实政治理论基础,要结合研究所特点做好日常监督工作,要抓好制度建设并督促严格落实,要促进业务交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他希望通过抓重点、促常态、补弱项、显亮点推动纪检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