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召开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2-05-27来源:监督与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内审工作研讨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推动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系统单位高质高效开展内部审计业务,2022年5月25日,分省院召开了以“强化内审职能,提升监督效能”为主题的内部审计工作研讨部署会。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监审部门负责人以及审计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视频参会。

  分省院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首先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部署会精神,对中科院2021年度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及分省院2021年度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和分析,要求各单位对照自查,举一反三,避免相同问题屡审屡犯。

  为更好地总结内部审计工作经验,推动系统各单位年度内部审计工作的有效落实,分省院监审处处长梁峻带领大家回顾了分省院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本年度重点工作相关安排。分省院监审处业务主管苏瑞就《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作了解读,并对已初步制定完成的《分省院内部审计项目实施工作流程》开展宣贯并征求意见。

  随后,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山西煤化所逐一结合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交流汇报重点工作推进思路和举措,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研讨。

  康贸易在总结中指出,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要充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党组工作会部署要求以及各单位本年度的工作规划,并确保内部审计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解决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价值取向问题;二是坚持守正创新,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化对经济责任审计、双性审计的认识,使内部审计工作有突破性进展,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三是统筹把握,协同推进并注意运用战略性、系统性思维,用好“两点论”“重点论”等哲学思维方法,切实通过审计工作推动研究所管理效能的提升;四是持续抓好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利用学习培训、研讨交流、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做好审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