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怡平看望慰问在陕中科院院士

发表日期:2022-05-30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5月27日和5月30日,受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和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委托,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分别走访、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房喻、张卫红、徐宗本、孙军,向他们致以抗击新冠疫情以来的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拜访慰问中,陈怡平详细询问各位院士在陕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汇报介绍西安分院的相关职责和近期工作动态。在认真听取各位院士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同时,结合各位院士的研究专业方向,围绕分省院在安康的乡村振兴工作及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方向与重点项目攻关情况进行讨论,听取建议及院士专家走进中小学校开展科普巡讲等事宜作交流等。陈怡平对他们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体现的科学家精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专家智囊的重要指导作用,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同时,大力协助分省院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上述各位院士感谢中科院西安分院及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送来的慰问,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今后将尽力将结合从事专业的学科特点,面向陕西及国家重大需求,在科技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科普等方面继续发挥自身或团队作用,致力为促进分省院研究所发展及陕西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