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党组举办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2-07-0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保障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分省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要点,6月28-30日分省院党组集中组织了2022年度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系统各单位近7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讨论交流、现场教学、结课考试等方式开展。同时统筹安排了系统近两年新任党务干部以及机关党员30余人通过视频分会场方式参加了党章、党规党纪、党史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  

  分省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培训,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在开班仪式上讲到,此次培训是提高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的现实要求,是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的必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加强学习交流,不断锤炼党性、提高素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要求参加学习的党务干部、机关党员等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并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陕西省委党校教授闫朦、副教授王群燕、陈正文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辅导》《让党的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陈正文副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发展变化,详细解读了《党章》的条文和修订内容,并就如何学好党章提了几点建议和要求。闫朦教授从“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十八大后的党规党纪建设”、“做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三个方面,做了深刻生动的讲解。王群燕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整个艰苦奋斗的历程,最终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与启示。集中授课结束,学员们围绕入党动机、培训期间的收获和希望与建议展开交流,学员代表晏宏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启蒙、彷徨、成长到感悟这一路的心路历程,通过此次系统学习,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入党的决心抱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结合主责主业,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国家授时中心老短波台进行现场教学,邀请漆贯荣研究员(原陕西天文台台长)讲述在60年代“一穷二白”背景下建台的历史和感人故事,勉励年轻一代科研工作者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砥砺奋进,为实现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做开班讲话

专题授课

听漆贯荣研究员讲建台历史

老短波台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