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全所人才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9-01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30-31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全所人才工作会议。研究所名誉所长安芷生院士、国重学委会主任周卫健院士、研究所领导孙有斌、晏宏、金章东、孟繁东和160余名职工在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参加会议。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周玉珍处长、党群处杨文正处长应邀参加会议。

  这次全所人才工作会议,是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取得良好开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如火如荼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凝聚共识,挖掘改革潜力,发扬“如履薄冰,奋发图强”的黄土精神,一体推进创新高地与人才高地建设,奋力谱写地球环境所高质量创新发展新篇章。  

  30日下午,会议分四个讨论组,就如何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如何推进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如何优化科研布局形成有效合力,如何协同推进创新高地与人才高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  

  各分组讨论召集人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基础上,汇总整理了各讨论组的意见建议。四个讨论组在科技布局和科研组织方面征集到意见建议21条,在人事人才方面征集到意见建议19条,其他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9条。相关职能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复和解答。  

  31日下午,孙有斌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需要回复和推动解决的问题。金章东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各讨论组的意见建议向与会职工做了回复。  

  闭幕会上,孙有斌所长邀请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对会议召开进行总结发言。两位院士在点评中认为,研究所新班子讲团结、抓落实,带领大家以人才工作为切入点,同步推动研究所创新高地与人才高地建设,值得高度肯定。两位院士同时勉励大家要有忧患意识和奉献精神,历千难万苦、想千方百计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孙有斌同志在总结会议时表示,研究所领导班子将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踏实的工作,全力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作。他号召全所职工团结奋进,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同向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做报告

 

  名誉所长安芷生院士参加会议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卫健院士参加会议

 

  四个分组讨论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