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资助沔浴河村七位2022年新入学大学生

发表日期:2022-08-25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在帮扶村紫阳县沔浴河村举办了2022年新入学大学生集体升学礼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帮扶沔浴村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陈怡平副院长首先代表西安分院,向七位金榜题名的同学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希望七名大学生珍惜和把握好难得的大学生活,期望在西安分院的支持下沔浴河村能培养出更多的大学生,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谭家海也为莘莘学子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与期许。

  学生代表胡洪玲、家长代表王邦向西安分院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谢意。随后在会议现场为七名大学生发放了西安分院资助的助学金。

  按照防疫要求,本次升学礼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双安镇副镇长叶强,中心学校校长明平城,村支书杨运华,第一书记彭明华,联村工作组代表及七名大学生、学生家长在沔浴河村现场参会。

  中科院西安分院自2014年帮扶沔浴河村以来,先后资助建设了古家河坝河堤、对四组、五组、七组村级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危房18户,指导村内发展吊袋木耳、羊肚菌、天麻种植、箱笼养鸡等脱贫产业项目。此外还持续资助困难家庭大学生,在资金和人力上都给予了沔浴河村很大的支持,使沔浴河村基础建设更加完善,产业发展逐步壮大,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村级面貌焕然一新,民风得到持续好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