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开展系统单位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2-10-01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分院系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责任,西安分院对分院系统单位开展安全自查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系统内单位自查阶段,于9月中旬完成。第二阶段为检查阶段,由西安分院牵头,以院安全稳定双周报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为基础,聚焦科研生产安全、疫情防控等,主要包括风险源辨识管控开展情况,警示标识、注意事项张贴、操作规程明示及人员培训情况,安全稳定双周报中反馈的待管控风险和待整改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已整改落实的风险隐患进行核查。

  9月29-30日,以杨青春副院长为组长对系统内重点单位开展安全自查工作检查。检查组对西安光机所重点产所现场检查,对在场工作人员进行随机抽查,了解相关安全知识掌握情况,随后检查了安全稳定相关规章制度等。通过检查发现,光机所对院双周报开展以来发现并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已经全部落实。随后检查组对国家授时中心进行安全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上次检查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已大为改善,下一阶段将持续巩固安全检查成果。

  分院要求,各单位要把保障国庆和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对排查检查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完成整改,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严守安全红线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西安光机所报警器

检查授时中心警示标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