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机关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2-10-01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根据中科院党组、陕西省委省政府以及西安市等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9月30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召开“分省院机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分省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杨青春,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康贸易,副院长陈怡平出席会议,分省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杨青春传达了9月29日中国科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对全院安全稳定和防疫的部署要求,以及近期院办公厅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维稳工作各项会议的主要精神,部署落实分院制定的具体举措。

  会上,分省院办公室副主任刘铮对《分省院值班工作管理规定(试行)》的内容进行了宣贯,传达了《分省院机关于做好在重大会议、活动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并对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布置。分省院办公室常鸿飞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具体内容和要求,同时再次宣贯了由分省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受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的委托,杨青春对西安分院机关的工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全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抓实落细我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分省院全体职工和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站位上再提高、思想上再深化、工作上再加力,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排查风险、堵塞漏洞,以铁的决心、严的措施,管控好各类风险点,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执行落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对有可能影响稳定的各类信访事项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确保不发生失管、失控和滋事闹事问题;在单位自查、互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全部上账、限期整改、逐一清账”的要求,对重大隐患要现场督促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做到检查一处、整治一处、放心一处。

  杨青春最后指出,国庆假期已到来,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疫情防控是保障大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方面。分省院机关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要严格落实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查短板、补漏洞,下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以良好的防控成效和工作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分省院办公室副主任刘铮传达文件要求

  分省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杨青春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