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纪委书记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12-09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聚焦纪检工作主责主业,强化纪委及纪监审队伍管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12月8日上午,陕西省科学院组织召开纪委书记工作交流研讨会。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组二级巡视员陈全红,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组成员康贸易,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院监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康贸易主持。  

  各单位纪委书记就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主动发挥作用等九个方面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纪委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对汇报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全红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研讨讲得实、点得准、落得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各单位纪委书记要聚焦理论学习,聚焦国之大者,聚焦齐抓共管,聚焦作风建设,聚焦从严从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上、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上、在常常用力和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不敢监、不愿监、不会监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的能力。  

  詹瑞在总结时强调,省科学院在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主动监督,精准发力,深入基层,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根据科研院所的性质和特点,提高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分层级分类别开展警示教育,狠抓科研管理全流程监督;在学习新知识、理解新理论、掌握新方法上不断努力,充实经验做法和理论知识,提高实操技巧,做到情况明、责任清、作风实,抓实抓细纪检工作。各单位纪委书记要依托自身科研背景和良好的政治素养,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在纪检岗位上建功立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