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举办“三项改革”专场路演活动

发表日期:2022-11-24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11月22日,陕西省科学院“三项改革”线上线下专场路演活动举办, 省科学院4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登陆陕西省“三项改革”专场路演。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与会指导,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介绍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

  省动物所所长常罡、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省微生物所所长万一、省生物农业所副所长李勃、张锋,以及省科学院“一所一品”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为促进省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四个研究所分别设立分会场供科研人员观摩学习。

  路演期间,产业化项目分别收到多家投资机构与政府部门的联络与咨询,有望展开进一步的落地合作。

  陕西省科学院“三项改革”专场路演项目简介:

  省生物农业所冉淦侨团队 “天然健康糖—D-阿洛酮糖的低成本生产技术创新与推广”项目提供了一种D-阿洛酮糖低成本的生产方案,作为蔗糖最理想的替代品,目前已获2项发明专利授权,和1项“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

  省生物农业所戴佳锟团队 “高花青素玉米选育与应用”项目通过将选育的黑玉米新品种、玉米花青素提取工艺、黑玉米整株综合利用技术体系进行集成整合,形成以特种黑色玉米综合利用为核心的高值农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新模式。

  省动物所杨超团队 “林麝科学养殖技术与产业化”项目通过科学配种,生产发育监测,疾病预防等方面提高林麝存活率和扩大林麝种群数量,为林麝产业持续输出优质种源,助力陕西凤县成为乡村振兴产业新标杆。

  省微生物所雷萍团队 “桑黄产业化技术应用”项目,以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为基础,采用标准化技术种植珍稀食药用菌桑黄,定制桑黄行业省级生产标准,并通过科学配方开发系列产品,延长了桑黄产业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