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3-05-10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中科院关于安全工作方面的部署和要求,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重大风险隐患,5月9日下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暨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议,聚焦即将在西安举行的中国—中亚峰会这个头等大事,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进行部署安排。分省院系统各单位负责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分省院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杨青春主持会议。  

  会上,分省院办公室副主任、安保办主任刘铮通报中央、中科院和陕西省有关安全生产、稳定等方面的文件、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具体部署,并组织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近期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系统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前瞻谋划、系统部署,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方案周密细致、科学高效。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抓好末端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深入开展风险源辨识管控,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对单位自查、分省院抽查和元旦春节、全国两会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做到举一反三,防范于未然。结合区域性、季节性多发易发的自然灾害风险因素,强化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促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要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消除监管盲区,确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科研生产环境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