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在西安开展国科大招生科普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19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5月15-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受陕西招生组邀请,分别在西安市铁一中、西安交大附属中学(高中部)和西安中学开展国科大招生科普宣讲活动。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一同出席相关活动。  

  杨国强做题为《多姿多彩的世界-我们生活中的光化学》的科普讲座,用全新的视角、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光化学反应和它们的实际应用以及各种新型材料,从对生活中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解析,并展望中国光化学领域发展的前景。他在报告中还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学习经历,和高中生们分享了自己高考备战的学习经验,提示同学们要提升专注力,训练提高学习效率。  

  报告会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和帮助提升学习方法。  

  杨国强最后还对同学们寄语,他鼓励青年不论上哪所大学,都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坚守初心,要在感兴趣的领域持续深耕,中国科学院大学欢迎大家。  

  讲座结束后,杨国强等参观了由分省院和西安交大附中联合举办的“公众科学日”科普展览,并与铁一中、交大附中、西安中学校领导座谈交流。

詹瑞、杨国强等出席科普宣讲会

参观科普展

杨国强在铁一中招生宣讲

杨国强与交大附中学子会后交流

杨国强和铁一中校长庆群座谈交流

杨国强副校长给西安中学学子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