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各单位工会获得多项殊荣

发表日期:2023-05-3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近期,在中国科学院工会和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多项评先树优活动中,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各单位工会获得9个集体、8个个人荣誉称号。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工会隆重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苑名匠发布活动,共16个团队和4名个人被授予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苑名匠”称号,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北京时间”产生与保持团队获此殊荣。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使命、无私奉献,面向国家需求,追求卓越,不断提升综合性能,为重要基础设施和行业提供精密时间。  

  在中国科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的“两模三优”评选活动中,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工会、山西煤化所机关分工会分别荣获“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集体荣誉称号,国家授时中心窦忠同志获得“优秀工会之友” 称号,地球环境研究所王丹获得“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国家授时中心获得“工会工作创新奖”优秀奖。在同期公布的“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和“职工代表优秀提案”评选结果中,西安光机所斩获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和“项目设计创意奖”2项殊荣。西安光机所陈荣利等3人获“职工代表优秀提案”一等奖。  

  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开展的“两模三优”评选活动中,西安光机所空间室分工会获得“ 模范职工小家” 称号,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欧阳小健同志获得“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省动物研究所王晓卫同志获得“优秀工会之友”称号,省微生物研究所王德忠同志获得“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在中国科院工会组织的“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中,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和山西煤化所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分省院各单位工会坚持党建引领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在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同时,积极组织动员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自2021年以来,先后获得省级以上集体荣誉19项,20人获个人荣誉称号。  

  分省院各单位工会要以先进为榜样,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