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举办2023年度科研诚信与伦理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23-05-26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5月23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举办科研诚信与伦理专题培训,特邀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做专题报告。培训由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主持。  

  杨卫平在报告中主要围绕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的基础知识和学科规范,从科学人的社会责任、行为底线等方面介绍了科技伦理工作的根本遵循、伦理风险和挑战、伦理审查规则及监管框架等内容;并从文件出台背景、要求两个方面重点解读了文件精神,介绍国内外相关治理经验,交流中国科学院部分单位的典型经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科研诚信和伦理意识,在科研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和理解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要求,践行科研活动规范,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打牢深厚学术基础。  

  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组第八巡视组成员代表、系统各单位分管科研诚信与伦理工作的所领导、科研骨干、研究生、支部纪检委员、科研诚信专员等10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

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做报告

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主持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