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科发局调研西安分院并召开西安科学园建设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06-03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武斌一行调研西安分院系统并召开科技合作暨西安科学园建设座谈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书记孟繁东参加座谈,会议由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座谈会上,西安分院汇报了开展高质量科技合作及西安科学园规划建设等情况,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分别介绍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新园区内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随后,大家针对当前建设中存在的建设资金、协商机制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武斌指出,西安分院要紧抓西安“双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推动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加快与地方建立共建协商机制,继续推进相关共建协议和备忘录的有效落实。同时,以院省共建西安科学园为重要抓手,与地方政府协商签署新一轮中国科学院与陕西省的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杨青春表示,西安科学园作为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域,首开区建设已初见成效,西安分院正积极配合省市相关部门推进“双中心”建设方案编写及资金筹措等工作。下一步,西安分院与研究所将充分研判建设中存在的机遇和风险,加快推动西安科学园建设。  

  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兵,国家授时中心条件建设处处长张涛、地球环境所条件保障处处长武振坤和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