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召开督促指导系统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3-06-02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督促指导系统单位主题教育工作,6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召开工作推进会,集中听取系统各研究所工作进展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詹瑞及指导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康贸易,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金章东,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及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山西煤化所、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所党办负责人围绕各单位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亮点工作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逐一作汇报发言。院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认真倾听各单位交流发言,详细了解各单位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并做出针对性点评。  

  詹瑞对系统各研究所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紧密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周密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调研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詹瑞指出,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推动思想认识再提高,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创新实践和特色做法,广泛宣传推广,营造相互学习,互相借鉴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职工群众;要坚持在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见到实效。同时要求指导组成员要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亮点工作、特色做法,对存在不足和最新工作部署随时指导。  

  会议还对系统单位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