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汾渭平原11城市共同启动“一市一策”大气污染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发表日期:2018-09-30来源: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崔刚)放大 缩小
[video:汾渭平原11城市共同启动“一市一策”大气污染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今天(929)在西安启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中科院、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清华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汾渭平原空气质量现状与形式分析、城市颗粒物来源解析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曹军骥:“汾渭平原位于我们国家的第二级单元阶梯,它的先天条件不足,所以扩散条件不好,容易形成大气污染,各种污染物排放在空气中,它会形成各种光化学反应,液相反应,导致污染物的浓度更加加重,所以使重污染容易频发。受到风向影响的时候,容易形成区域的一个污染。” 

  从现在起,包括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和杨凌示范区在内的11个汾渭平原城市将与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启动“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共同做好各地污染源排查与污染物排放清单,帮助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做好成因分析、提出决策建议等。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226”城市研究部主任孟凡:“在当地展开观测、数据分析、模拟、重污染应急、空气污染的应急预案,编制清单等等这样一些科研活动,这些科研活动全部都是针对每个城市不同的污染形式和它的管理需求来进行。每年为空气污染行动计划提供它污染成因的诊断,支持地方的空气污染防治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