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3个基地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表日期:2023-06-01来源:群众新闻放大 缩小  

  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记者从省科协获悉:陕西共有国测一大队精神展览室、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西北大学博物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9个基地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7年。

[video:分省院3个基地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此次认定工作全国共有669家单位申报,最终有147家单位入选。类别涵盖科技馆、重要科研设施(机构和平台)、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研院所、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学校、科技企业等多种类型,在全社会掀起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热潮。2022年5月,中国科协等7部门发布了首批140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陕西共有8个基地入选。  

  同日,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办、省科学院正式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院士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等15个基地入选。

  据了解,陕西依托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学家精神宣教活动,逐步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实训地、科技工作者国情研修的教学点、青少年爱国主义和科学教育的第二课堂、社会公众红色旅游的新打卡地,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正悄然形成。  

  省科协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科协将持续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支持与指导,不断推进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弘扬工作守正创新,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群众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