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分省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表日期:2021-03-04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精神及中科院党组、陕西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近日,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组织系列学习传达动员会。

  2月25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月24日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3月1日,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陕西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会精神和工作方案。

  3月2日下午,党组召开系统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会议。

  会上,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首先介绍在省委参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频会)有关情况及传达会议精神;詹瑞传达中科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和相关要求,解读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与会同志就学习体会和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做交流发言。

  詹瑞最后代表分省院党组对分省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推动分省院“十四五”科技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 重要指示以及视察陕西提出的“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新目标而努力奋斗做出实际贡献。

  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共陕西省委以及中科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层层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分省院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或学习计划,逐级抓好落实。此次学习的重点人群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从中心组学习开始,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分省院党组及各单位党委要加强专项督导工作。

  四是,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创新。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按照中央、陕西省委及中科院党组部署,认真组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精心组织专题宣讲、专题研究,广泛开展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同时做好学习教育资源统筹和共享,注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

  五是,要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重点,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及时进行专题宣传,注重加强单位间的学习教育经验交流分享。

  六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来陕视察讲话及中科院视察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知行合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禹、西安植物园党委负责人白桦、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王开锋、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郑旭生、陕西省生物农业所党总支书记徐升运及各单位党办主任、分省院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及党务干部30余人参加动员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