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分省院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微分享”活动之一

发表日期:2021-04-22来源: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放大 缩小  

  分省院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要求,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近期支部开展“学党史微分享”主题活动,党员们纷纷将党史学习心得、感悟通过支部微信群、学习笔记等分享给彼此。此次首先分享杨文正、梁峻两名同志的学习心得。

  党群处杨文正同志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一大”党史学习笔记:该书中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充分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正是这种精神的坚守与践行,光大与发扬,让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间奇迹,“敢叫日月换新天”,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参观一大会址时讲过“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学史是为明志。作为中科院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有一大时的这种“红船精神”,首创、奋斗、奉献的精神,也是我们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科技革命的精神。

  监审处梁峻同志分享了纪录片《重生》的观后随笔,第4-5集观后写道:从陕北革命根据地建立,到国共合作共同抗日,到解放战争取得胜利,一段又一段浴火重生的风云岁月,一次又一次百转千回的转危为安,中国共产党一步又一步艰难地走过来。从南湖红船播下革命火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进入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历经28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历程,在这部电视片真实而长情的“故事”中再现,让我们进一步坚信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1921年,一个梦想的开端,一群有血肉和坚骨的年轻人,写就了一部“重生”的神话!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