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1-11-19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1117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扩大)会。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和分省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由分省院党组书记赵卫主持。 

  赵卫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在当前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指明了方向。 

  詹瑞首先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三个“需要”重要意义和会议主要议程,带领大家重点从会议形成的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四大历史时期的主要成就和重大意义,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共同学习领会《决议》精神。进一步强调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坚决做到四个“必须”,要将理论学习融入到实践中,坚定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杨青春传达中科院党组、陕西省委及省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及有关部署要求。他指出作为机关,要认真领会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学习中要深刻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参会的中层干部围绕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情况和《公报》《决议》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学习交流中,赵卫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分省院的全体职工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牢记初心使命、国之大者,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作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机关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精准性。 

  最后,赵卫对分省院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有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二是要用全会精神指导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结合前段时间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科院夏季党组会议精神,要进一步认真思考“国家队”“国家人”的定位,思考如何践行好“国家事”“国家责”的责任担当;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分省院机关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是要做好系列学习教育安排,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学习的宣传宣讲,在分省院系统里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