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党员干部下沉抗疫日记——李 慧

发表日期:2022-01-09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我要为工作生活的这个城市干点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为响应陕西省委组织部的防疫号召,也为我工作生活的这块土地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自己于2021年12月31日晚加入北沙社区志愿者队伍,次日便投入到了紧张的防疫志愿工作中。

  发放爱心蔬菜

  到2022年1月1日,西安市民封控已超过一周,很多居民家中蔬菜粮食已消耗殆尽,为解决人民群众的蔬菜紧缺问题,省委省政府为居民发放蔬菜。

  严严冬日,按照防疫工作组要求,为防止居民因聚集引发感染,所有居民居家,均不得出门。并且,每天的核酸检测时间都是临时通知。因此,作为志愿者,我们要挨家挨户去敲门,通知大家下楼领取蔬菜。

  对于那些行动不便或因单独隔离无法下楼的居民,我们志愿者为他们上门送菜。爷爷奶奶们一句句暖心的“谢谢”让我们的脚步更加轻快,也更加懂得我们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参加服务时,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有住户把家里的热水袋、暖宝宝,送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手里,让医护人员在空闲的时候暖暖手,不至于边搓手边进行核酸采样。

  西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感恩的城市。

  凝聚力量共渡难关

  每当夜幕降临,一声声徘徊在小区上空的“西安加油”,让虽处寒冬的空气也变得温暖,让我们志愿者的信念也更加坚定。

  长安常安,长治久安,这是一座把凝聚力刻在骨子里的城市,而我们作为这座城市的居民,坚守家园,遵纪防控,每一个人都没有任何怨言。

  作为志愿者的我更是满怀激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和其他的党员同志们在一起,相互鼓励,互相帮助,义无反顾地守护我们的城市,投身于抗疫的洪流中,为国家,为西安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困难情况摸排,不漏一家一户

  为了加强防控力度,为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1月1日早上开始逐层排查逐户通知,确保在小区内人与人有足够的间隔空间,减少小区电梯出入人流量,以防出现交叉感染,核酸队伍成四队分开排列,间距两米。大家都非常配合,对志愿者的工作也非常支持,每天都有志愿者专人在小区各楼下站岗,以防小区出现人群聚集,大家一起统计每家每户核酸检测情况,挨家挨户收集疫情期间群众需求,统计老年人、儿童、伤残人士等情况,并根据上级指示给予援助。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的工作除了维持秩序、值班,还有安排住户逐层下楼核酸检测采样,配合其他的志愿者完成工作。虽然每天都工作到很晚,但是看到一个个开心的面孔,我感到很满足很开心,作为单位的新一批科研工作者,不仅需要有对科研的热情,更要有一个党员对国家的使命感!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需要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我将继续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与关怀下,继续站好每一班岗,完成好每一次志愿服务,直到疫情过去的那一天。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寒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西安,加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