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党员干部下沉抗疫日记——王丽娥

发表日期:2022-01-09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2021年12月9日西安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始,一起由境外输入的德尔塔变异株毒株引起的新冠疫情迅速在西安市社区点状爆发,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市封城,由于事发突然,居民没有储备足够的生活物资,随着12月27日宅家不许外出令的实行,居民购买蔬菜和生活日用品难成了突出问题。

  为响应12月29日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出的号召,让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在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的部署安排下,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领导的倡议下,自己做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立即去西安市临潼区东大街社区在所住小区的下沉干部处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12月30日幸运地被分配到省生物农业所的小区,做居民生活保障联络人。

  12月31日,自己通过微信好友联系了4家买菜群,发到小区群内,统计大家需求,再转发给卖菜群主(因有的群主怕人太多只加志愿者),物资来了通知到人,组织大家间隔有序去小区大门口取货付款。

  2022年1月1日,为小区群又找到4家买菜群,因有的价格合理受到住户的好评;有的小区住户因带小孩无法及时去大门口取货,我就代为收取并为他们送货;有个别不会用手机购物而急需鸡蛋的老职工,本着携手抗疫共渡难关的想法,我就将自家的鸡蛋让给他并为其送家里。

  在元旦节日里,代表单位接收了西安市临潼区秦缘食品厂为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抗疫人员捐赠的十箱爱心糕点,并先期分装分发给了临潼工作区的12名抗疫人员,对企业的爱心行为表示了感谢并写了篇通讯在研究所网站发布!

  1月2日,为小区群急需购买降压药的住户找到购买药品的怡康到家链接,解决了住户的燃眉之急;积极联系本所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窦秉徳主任,为研究所小区住户优惠提供高筋黑小麦面粉,支援抗疫,并为购买物资的4位住户送货上门,滞留小区的大四实习生马蓉、周永春也参加了志愿者送货服务。

  1月3日,为送平价蔬菜到小区的货车售卖人,组织需要的小区住户到大门口有序购买,还为3家不便前往的小区住户代买平价蔬菜并送货上门。

  为确保各位住户安全居家,1月5日起,在做好居民生活保障联络人外,我分包了2户独居人员,每天电话或上门询问其居家情况,并及时按照格式(x单元x户 xxx,身心状况良好,或需要xx帮助)发给下沉值守干部,并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

  虽然疫情至今在全面好转,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陕西省生物农业所在小区紧邻的米糖酒店作为隔离酒店,这就要求我们更不能麻痹大意,与病毒的抗争依然在路上,作为志愿者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守志愿者岗位,勠力同心战胜疫情,相信充满活力的西安城很快会再次远航!

  西安,加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