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党员干部下沉抗疫日记——李广路

发表日期:2022-01-10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让志愿劳动在抗疫斗争中绽放生命的意义

  2021年12月23日西安市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趋势严重,第二天即12月24日开始一些社区街道、居民小区实施管控防疫措施。

  自己感到作为一名年轻共产党员、西安光机所干部应在抗疫一线发挥先锋作用,为此自己就主动联系所居住的银河科技公寓生活小区所属的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枫叶惠欣社区,申请做抗疫工作志愿者。

15 天9种志愿工作岗位

  自2021年12月24日——2022年1月9日,自己就奋战在这个疫情较严重的中等管控区的疫情抗击志愿工作岗位。

  从事主要工作的种类先后有九种:

  一是做“组织者”,带头参与组建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直接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工作;

  二是当“大白”,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协助进行拭子采集;

  三是当“大白”,为没有手机的老人和小孩做身份二维码;

  四是当“大白”,为核酸检测居民登记核录身份信息;

  五是当“大白”,给检测试剂录入、打包,运送核酸样本,负责采样点医疗垃圾处理;

  六是做“广播员”,向全小区居民发送核酸检测时间表,对着每栋楼每单元喇叭喊话,有序组织居民检测;

  七是做“维护员”,协助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

  八是做“督导员”,登记每一户人员,掌握动向,挨家挨户核对人数,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九是做“快递员”,协助民警和物业向全小区居民发放蔬菜水果方便面等的民生物资。

五个“最大”的体会感想

  面对此次新冠疫情,西安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大白”和志愿者的忙碌与疲倦的身影。回想起半个月的社区防疫志愿工作,有很多的令人激动的场景与人物,虽然忍受了寒冷又疲惫、汗流浃背又不能喝水、饥肠辘的时刻,但是自己收获颇丰,在这场抗疫斗争中锻炼提高了党性,实践了学习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刻体会到“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内涵。

  自己有五个“最大”的体会感想:

  最大的满足:小区全体居民非常给力,积极主动配合,都在全力以赴奋斗,为“无疫小区”做贡献。

  最大的感动:我们组织者从学业考虑,让上网课学生先做检测,但很多同学都主动自觉让出通道,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先做。

  最大的惊喜:我们这个临时抗疫指挥部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彼此不相识,但在疫情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最大的收获:从2021年12月24日以来,自己每天都参与疫情防控,在抗疫前沿服务和保障,亲身体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伟大,自己也感觉劳动有价值、生命有意义、特别有收获。

  最大的心愿:愿新冠疫情快快结束,古城西安早日解封,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往日情景早日再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