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党员干部下沉抗疫日记——胡云红

发表日期:2022-01-12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抗疫志愿工作使自己对“四个自信”的认识更深刻

  进入2021年12月中下旬以来,随着西安疫情形势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同事加入到了抗疫一线的下沉干部和志愿者队伍当中,自己也于2021年12月30日有幸成为了陕西省生物研究所小区抗疫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四项工作

  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己主要尽力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整理小区急需帮助的家庭。由于省生物研究所家属楼上居住着不少外来住户,有些只有老人在家住,行动不便,为了更好地做好抗疫工作,急需要对住户的基本情况了解。12月30日对家属楼上各住户人员情况进行摸底,初步掌握了居住户情况,对一些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身体不便的人员进行登记。

  二是联系生活物资供应方,以满足小区住户对生活物资基本需求的货源。

  三是维持住户购置生活物资次序,避免扎堆。协助老年人及行动不便或病患人员采购生活物资,并送至家门口。

  四是经常对老人及病患人员进行身体状况摸排,保障居民安心居家。

  到2022年10日,自己已参加了十日余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将自己也有一些思想认识和心中体会记述。

强化防控新冠疫情的科普和宣传教育

  感染新冠病毒对人的伤害及由此带来的后遗症都比较严重,放眼世界,感染人数已达数几千万人,给世界政治经济发展及社会管控都造成了严峻的冲击。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基本上遏制住了病毒疯狂传播的态势,但变异病毒的不断出现也时刻都在给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加强科普教育宣传。通过科普宣传使更多的民众认识到新冠病毒从感染到发病有一定的潜伏期,传播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大家要克服惰性心理和麻痹思想。

  同时,还要加大正面的宣传工作,弘扬正能量,使广大市民不但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种措施要求,而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而我们居住在社区的老百姓最需要做的就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不聚集、不扎堆,积极配合采取各种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主动参加核酸筛查检测等各项工作。

感恩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强大

  世界各国在这次疫情面前,很少有政府和政党能像我们国家这样,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各级政府积极采取坚定措施遏制病毒蔓延,为确诊病例提供免费医疗,党员志愿者下沉抗疫一线,与医疗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坚强防线,并采取各种措施统筹安排生活物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正常生活。

  这些使自己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是一切为人民谋福利,为了国家的强大。

坚定战胜病毒信心也来自道路自信

  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也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社会运转秩序保障的工作,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陆续加入,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在疫情面前,我们党和政府坚决采取各项防控措施,“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得到充分展现,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定能取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附件: